2021年12月14日星期二

短暂的冬天

 又是好久没更新部落格了。久的连自己都在怀疑自己写部落格会不会只是昙花一现。但是写作这件事嘛,一丁点的勉强劲儿都不能有。我会在洗澡的时候,吃饭的时候,看书的时候,听音乐的时候,总是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场景中突然灵感乍现。此时我便会在脑海里或嘴边一直重复着那玄之又玄的灵感,生怕一不小心把它弄丢了,然后故作镇定的完成手上的事情(比如洗澡),再坐到书桌前开始提笔。

不知不觉已是年末。虽说马来西亚依旧酷热,但是收音机里朗朗上口的圣诞歌;空气中弥漫着微甜的烤栗子味;以及刚为房间精心布置的梅花摆设,却让我的心灵下起了场小雪。自小就很喜欢12月。温馨浪漫的圣诞节,寓意着除旧迎新的31日,包裹着各样内馅儿的汤圆。叫我如何按捺内心的喜悦?

或许是受西方文化的影响,我一直觉得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度过圣诞节是一件很浪漫的事。往年一到这个季节,和不同的朋友搞圣诞聚会交换礼物,圣诞节当天也是节目满满。欢乐的节日总离不开美食和欢笑声。去年疫情毫无预兆的爆发,多少人坠入深渊,多少人陷入寒冬。去年的圣诞节,没有朋友,没有聚会,没有欢笑声。我带着一身的疲惫和满是伤痕的心,一个人走在圣诞节的商场里。“去吃火锅吧 ”,我对自己说。 于是便一个人吃了一顿自助火锅。周围的人时而低头吃饭,时而抬头看了看我,总觉得我和环境格格不入。但遍体鳞伤的我只想用一顿美食来治愈我自己。

最近看抖音看的很频繁,里面有个关于赵玉平老师的讲课特别喜欢。在一次讲课,赵老师问同学一个问题:“喜欢和爱有什么区别?” 。他接着说:“你到一个很远的地方,到一个特别美丽的场景。在那个美景当中,你看一看自己心目中,你愿意跟谁分享这个场景,那个人就是你最爱的人。” 赵老师顿了一顿,接着说:“喜欢是不一定会分享,但爱是共享的,遇到美好的事情就会忍不住的想和她分享。”

今年的圣诞节,我买了两张Philharmonic Winds of Malaysia 主办的Christmas Gone Crazy演奏会的票,会和那个我什么都想和她分享的她一起出席。

圣诞快乐,祝你快乐。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